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双鬼/古风]开怀抱明月

*

预警:古风,不正经,有私人恶趣味设定。

不长,没存稿,大纲完结,三月份之前写完,谨慎点开。

有私人恶趣味,别骂我没结果。

——————————————————————————————


01.结婚注定不是顺利的事情


“今儿是什么日子?城里锣鼓喧天的好不热闹。”
“诶呀,这你都不知道,李家小少爷今日大婚呐!”
“是……虚空城首富李家的新任家主,李轩?”
“那可不是,您是外地人吧?这李家出手阔绰,要在城中大摆筵席三日,这不都赶着去看热闹呢!”
“噢,原来是这样。”这人没接着再问下一个问题,从袖口摸出一角碎银放入答话的小贩手中,还没来得及给对方一个道谢的机会,只见得眼前素白色衣袍一闪而过,刚刚还在面前的人影就已经无影无踪了。

说来李家娶亲,这竟成了整个虚空城都在关注的头等大事,此时的李府门前乌泱泱可聚了不少的人,来道喜的有,更多的则是看热闹的。只见豪门宅邸此时挂满了红绸锦缎,形形色色的贺礼仍络绎不绝,简直要映红李府顶上这片天。
“真不愧是李家,拿出这么大的手笔,我看今天送来这些奇珍异宝,就够抵这半个虚空城了。”
“谁不知道虚空城背后靠咱们李家支撑着,哪天说城主换了人我都信。”在李府门口派喜糖的小厮嗤笑一声。
“这话你们也敢乱说?”
“公子哥儿,这你就不懂了吧?”说话的小厮语气间带了几分得意,“李家原就是虚空建城时的支柱之一,早年也是江湖上不遑多让的一派。”
这被称作“公子哥”的显然是刚刚在小贩面前的那位外地人,似是寻着消息真来这里来看热闹,这位公子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寻常人家的,光看相貌就俊美异常,在人群中十分扎眼。穿的一身素白,衬得整个人冷清非常。纵然问话间似乎是非常好奇,但是那双眼睛中流露出的明显是不甚在意的神色。
倒是他旁边还亦步亦趋跟着一个少年,怀里抱着的不知是刀还是剑,虽未开口,但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写着:“我好想知道,求求你快告诉我。”
看来也是江湖上的人,不过这阵子各门各派来道喜的不少,城里人也是见怪不怪,小厮难得被这样近似渴求的目光注视,清了清嗓继续说道:“其实这些东西还不算什么啦,主要是李家这次娶亲会祭出他们的传家宝,以求李家仙灵庇佑子孙后代。”
“传家宝?”
“嗯,听说是把刀。”小厮也说不出更多了,再抬头时,只见那位素白衣裳的公子终于收回的四下观望的轻飘飘的眼神,紧紧盯着李府大门的牌匾,紧抿的唇角终于勾出几分笑意来,纵然如此,他身上那股清冽的气息并未因为这笑容消退,反倒更加疏离。
刹那间,耳旁的喜乐渐行渐远,又震耳欲聋,眼前一片红光喜色,恍神间,那小厮眼前模糊一片,几乎稳不住自己的身形,幸亏有人扶住才未倒下。

大白天的,这是怎么了?
刚刚这是发生了什么?
面对众人关切的询问,小厮只是一脸茫然,好像刚刚做了白日梦一场。


婚礼的流程繁冗复杂,李轩刚对族中长辈赔完笑,又要去奉承两句平日里商场上的往来。难怪自己决心将整个李家往商路上转的时候父亲对他只是说了声“保重”,这些无利不起早的家伙比动刀动剑的江湖儿女还难应付。
“我的天,早知道这婚我就不结了。”李轩摁住隐隐作痛的脑袋,正准备找个没人的角落偷个懒,喜婆又尖又细的声音又远远的就钻进了他的耳朵,李轩吓得一激灵,赶紧放下手里的枣泥糕站了起来。
“李少爷你怎么在这儿啊!这吉时要到了你该去拜堂了!哎呦快快快走走走!怎么好让人家新娘子等哟!”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李轩无奈笑笑,赶紧跟上,再度走入这锣鼓喧天的一片喜色之中。
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笑,真心的,假意的,另有所图的,李轩一一拱手回应。只见不远处高堂之上,绯色罗裙,凤冠霞帔,新娘站得挺直,紧紧拽着牵红,李轩快步上前,深吸一口气,接过牵红的另一端,也紧紧握在手中。
“不要紧张。”李轩小声说道,也不知道站在他旁边的新娘听到了没有,只是拽着红绸的手似乎是松了些,须臾又握得紧紧的。李少爷又笑了声,但很快就淹没在奏乐声里。
在喜婆高声喊出开场词之前,李轩悄悄凑近了些,小声说道:“你我皆为第一次成亲,如果觉得这次不够好……”
“才子配佳人,织女配牛郎,花好月圆,地久天长!新郎新娘拜天地!”
“那下次可以试试别的。”
在最后一声“夫妻对拜”中,李轩转过身看向面前的新娘,大红的盖头掩住了已和自己向天地证过的伴侣面容,他的视线落在盖头上金线绣制的喜字,似是感到纱锦后的那双眼睛也在看着自己


李轩觉得,要是重来一次,自己绝对不结这什么鬼婚。
好容易把一众宾客送走,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的话听了一箩筐,李家少爷假笑都要挂不住,敬过来的酒一杯接一杯,亏得他走南闯北这么些年积攒下应酬的经验,能推的都推了,实在推不掉的也就堪堪抿了小口。父母师长总教育他要先成家再立业,可真到了人生大事上的这个当口,李轩不由得发出了“不结婚我还不是很有钱很有事业”这样的疑惑来。
结束了兵荒马乱的一天,李轩总算是回到了自己的新房,周遭的下人都被遣回去休息,新娘还盖着喜帕坐在婚床上。
从容了一天的李家少爷,后知后觉紧张起来。
“呃……实在抱歉让你久等了,规矩很多我也走不开,今天就先早点休息吧,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李轩边说边走上前,拿起桌上的喜秤就要挑开眼前人的盖头,这本应是个花好月圆夜,正如婚礼现场声声的祝词里说,才子佳人,喜结连理,桌上成双的红烛摇曳灯火,这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之一。

然而所有的变故就在瞬息之间,就在李轩手里的喜秤将将掀起盖头一角,只见本端坐着的新娘飞身而起,一片红影掠过,金钗珠帘相撞发出杂乱的脆响,李轩还来不及做出反映,就有个尖利的物件抵在他的颈间。

 

“小少爷,非常抱歉,你的洞房花烛夜怕是泡汤了。”



tbc.

评论(1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