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双鬼]一个你以为我忘记了其实并没有的企划

*

第一人称,李轩视角。

生日快乐吴羽策,第六年,我还是放不下你。


——————————————————————————————————————————


我看了眼时间,急急忙忙跑到李迅房间门口,叮铃哐啷敲门,显然李迅还没睡,我听到他房间里一阵惊天动地桌椅搬动的响声。显然他多年前集训营被查寝落下了ptsd,每次我火急火燎敲他房间门他都以为有人要检查他宿舍卫生。

“咋了队长,踏破虚空被哪家公会端了?”

“我呸,你能不能盼点好。”我翻了翻白眼,一巴掌拍在他脑门上,“赶紧把你小摩托的钥匙带上,随我出趟门。”

李迅一脸茫然,我甚至可以看到他脑袋顶上的问号,但出于多年队友情,他还是第一时间返回屋里掏出他小摩托的钥匙丢给我,然后风风火火和我一起冲出了虚空俱乐部的大门。远远的就听见门卫大爷冲我们喊早点回来。


十二月的X市,冷风冷雨,我骑着小摩托,后面坐着李迅驰骋在夜晚的马路上,冷到一路都在嚎叫,好在已经是这个点,不会有人拍下来发微博说虚空俱乐部队员半夜骑车出来扰民。李迅打着哆嗦问我:“队队队队长,我们出出出出来到底干啥!”

“今天21明天22,啥日子!”

后座沉默半晌,爆发出更惊天动地一声鬼叫:“我操!策哥生日!”

呵呵,他也忘了。


明天是12月22日,我们伟大敬爱德高望重令青训营小鬼闻风丧胆……不是,崇敬憧憬的副队长吴羽策的生日。鉴于最近队里忙着年度盘点和总结,又因为今年过年太早而忙这种内务而兵荒马乱,再加上吴羽策本人也不太热衷,所以,自然而然,我给忘了……

但是现在知道李迅也忘了,我不是一个人,死也不是一个人下地狱。

我们兄弟俩伴随着凄风苦雨,在X市的大街小巷穿梭,礼物应该来不及,回头给他发个红包,但是过生日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生日蛋糕要给他备上。

吃不吃是一回事,但是砸脸是必须的。


大晚上的很多蛋糕店都关了门,没关门的也只剩下几块零散的小蛋糕。我和李迅懊悔不已,在后悔没有早点把这个事情想起来的同时,还是把那几块蛋糕给买了下来,好在上天眷顾我们,生日蜡烛人家还是剩了不少,被我们统统搜刮回来。

“虽然这质量不如往年……”李迅提着大大小小的纸盒叹了口气。

“但是我们数量取胜!快走!时间马上到了!冲回俱乐部!给老吴一个‘以为我们都把他生日忘了其实并没有’的惊喜!”

“冲啊!”

我和李迅风雨兼程,骑着小摩托又冲回了俱乐部,那些包装精致的纸盒被李迅揽在怀里,一路上喊着让我骑稳点。

天啊,这么冷的天我还冲出去给吴羽策买生日蛋糕,我都要被自己感动到。



回到宿舍我让李迅和小盖他们去餐厅布置一下,我负责把吴羽策约出来。

这大晚上的,约吴羽策出来还不简单,更何况是在我们餐厅,只要一句“夜宵团等一约不约”,吴羽策立马就能抛弃他的男神形象穿着睡衣踏着棉拖鞋捧着保温杯杀过来。

但是今天他不一样,今天的吴羽策变了,我走到吴羽策房间的时候居然没敲开他的门,里面居然没有人!?

完了,虚空副队吴羽策离奇失踪案件,不是,今天下午他晚饭都不吃说累了困了要回来睡觉,怎么就不见了人影。莫非是看到我们对他的生日无动于衷黯然心碎离队出走,毅然决然抛弃我们?

不,我李轩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毕竟今天买的那些小蛋糕也挺贵的,不能浪费,吴羽策必须看到。

正当我准备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主人公悄然出现在我身后,一句“你在干嘛”把我吓出狗叫。我转头一看吴羽策穿的人模狗样,完全就是过年我偶遇到他在相亲时的那套。

我干笑两声,有点尴尬:“老吴挺辛苦,相亲到这么晚啊。”

他一脸嫌弃:“有毛病吧,我被叫回家吃了顿饭,刚回来,你站我房间门口鬼鬼祟祟干什么,从实招来。”

吴羽策是本地人,但是他不到节假日很少回家,除非有什么大事,这我就很好奇,莫非真的是相亲?啧啧啧,吴羽策居然也到了这种年纪吗,不愧是又长大一岁的人。

“收起你肮脏的想法。”吴羽策的眼睛里写满了鄙视,“我妈知道我明天一定不会回家,就让我今天先回去和他们吃顿饭。”

“为什么?”我一时愣住。

“我生日……你们不都会搞点什么吗。”吴羽策顿了顿,说话的声音有些低,但我听出里面的笑意。刹那间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不由自主也跟着笑了起来,好在没忘记此行目的。

“你还真说对了,走呗副队长,跟我去餐厅。”


我的拖延战术十分有效,李迅带着小盖唐礼升杨昊轩他们用着仓库里堆放的圣诞元旦春节装饰物也算勉强堆了个生日派对现场,吴羽策一进餐厅大门,绕是他有心理准备还是被彩花怼了一脸。

我们的大摄影师葛兆蓝拿着相机迅速记录此刻精彩,好在吴羽策今天没穿睡衣拖鞋而是油光水滑人模狗样,不然明天他看到虚空官博发出来的照片估计能把我们几个活吃了。

我和李迅冒雨买来的小蛋糕拼拼凑凑摆成了一个圆圈,缺心眼如他们在每一块蛋糕上都插了蜡烛。吴羽策显然没见过此等世面,果不其然口吐芬芳骂我们神经病。

朋友,你的笑容出卖了你,我有照片为证。

我们关上灯,点好蜡烛,吴羽策的脑袋上被扣了寿星专属纸皇冠,上面的拉花在烛光摇曳下折射出金色的光芒。他站在我们中间,我看着光影明灭下他的表情也柔和起来,搭档这么多年,我见过吴羽策很多种样子,开心的,愤怒的,不甘的……唯独很少见他这样堪称温情的时刻。

吴羽策并不是什么冰冰冷的角色,他的表情只是太不外露了,以至于接触到表层的人总认为他是拒人于千里之外。而吴羽策又不屑于解释,更不妥协,好在我们作为他的队友,作为他的搭档,能够走到他的身边,陪他度过一年又一年的生日,走过这么长这么远的路。


“吴羽策,许愿吧。”

吴羽策点点头,堪称虔诚地闭上眼,我不知道他此刻在想什么,许下什么愿望,但我看到他抿起的唇角微微上扬,我想,哪怕有一点点开心,我们这些人折腾一晚上,倒也很值得。


我看着这些蜡烛,私自向它们借了一点光,许下一个愿望。


愿吴羽策生日快乐,平平安安,不惧风雨,前路坦荡。




End.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