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双鬼/古风]开怀抱明月

*

前文:01

有钱人家少爷X来打劫有钱人的江湖侠客

俗梗很多,搞笑文,逻辑不重要,私人趣味产物,开心就好。


————————————————————————————————

02.打劫就打劫还要挑日子吗


“小少爷,非常抱歉,你的洞房花烛夜怕是泡汤了。”

 

盖头下的,不是美娇娘,而是个男人!

 

这是支非常漂亮的簪子,簪身上精雕细琢的凤凰栩栩如生,尾端有朵宝石打造的赤色莲花热烈绽放,光是拿在手里就分量十足,只是这样精美的首饰,另一端却早已被吴羽策在暗中磨得尖利无比,这已然不是女子头上精妙的饰物,而是一柄能够索人性命的凶器。

很不幸,被这样美丽的凶器指着的正是今晚的主人公——李轩,也不知是不是他李府的年轻家主早就已经见过了大风大浪,这点要挟对他来说根本无关紧要,好像命门被拿捏住的并不是他一样。新婚之夜即将变成案发现场,李轩的身上却看不出半点慌乱。

“不知阁下搅扰这场婚礼,所求为何?”

吴羽策此时正站在李轩身后,左手执簪抵在李轩颈间,右手将自己头上一串金钗珠饰毫不留情拆下,这次为了潜进李家府邸,他甚至不惜换上新娘的装扮,束手束脚忍了整整一天,这才等来这个机会。

听着脚下叮叮当当金银首饰被扔在地的脆响,李轩这个被挟持的居然还能笑出声来:“你牺牲还挺大的。”

“闭嘴。”吴羽策咬牙切齿,冲着窗外吹了声哨,“李迅!”

窗户应声撬开,悄无声息地跳进来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动作灵巧的很,怀里抱着的仍旧不知是刀还是剑,李迅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最后落在僵持的二人身上,他先笑了两声:“策哥你穿这身还挺好看。”

“滚。”吴羽策觉得今天一定是自己闯荡江湖这么多年以来最耻辱的一天,“东西找到了吗?”

“报告,李家上上下下几十间房我都搜过了!没有你要找的东西!”

“行我知道了,李迅你去外面守着,别让任何人靠近这里。”

“好的策哥。”

 

寥寥几语间李轩很快就抓住了重点,看来这两个不明人士闯进自己家是因为这里有他们想要的什么东西,这个东西贵重到他们不惜挟持自己:“不知二位是想要什么?”

“实不相瞒,在下想借李小少爷的传家宝一用。”

“四轮天舞?”李轩一愣,下意识想要转过身来面对着对方说话,然而吴羽策簪子还在手中,并未料到对方真敢做如此大的动作,那根簪子在李轩的脖颈上毫不留情划下长长一道。

吴羽策并不想真的伤到李轩,一时之间没有擒住对方,又怕这位少爷开口呼救引起府中家丁注意,他丢下手里发簪,欺身上前,本来两人之间尚且隔着半臂距离,这一下被拉得极近,吴羽策抬腿将李轩毫不留情勾倒,虽穿着繁冗复杂的礼服,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动作,可怜李家少爷半分武功都无,轻轻松松被撂倒在地,还被掐住了脖子。

“想死吗?别乱动!”吴羽策瞥了眼李轩脖子上的伤口,好在不是很深,他心下松了口气,但说话间分明又是恶狠狠的样子,掐着李轩的手又收紧两分,“李少爷,我只求你家那把刀,不想要你的命,但若是你再轻举妄动,我也不敢保证你的安全。”

“咳咳咳……我知道了……”李轩举起手做投降状,一脸吃痛的模样,“命要紧,不就是四轮天舞嘛,它已经存到我家的祠堂中去了,你们想要的话只能由我带你们去。”

事情意料之中的顺利,吴羽策略一思忖,却还是有点不太放心,他从袖子里拿出一个药瓶:“张嘴。”

如今受制于人,李轩除了乖乖听话也没有别的办法,商场沉浮多年他懂一个道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你给我吃了什么?毒药啊?”李轩拍了拍胸口,没有水干吞颗药丸下去,没毒死也被噎死了。

“嗯,没错。”见李轩已经吞下,吴羽策这才算完全放心,他从李轩身上站起来,抬手将凌乱的长发挽至耳后,“不过你放心,等我拿到了四轮天舞,就会把解药给你。”

说完还倒了杯水递给李少爷。

 

让李轩喘口气的功夫,吴羽策退后几步,背过身去解开外衣,这身新娘装束穿得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白天穿的时候好几次都要踩到裙摆。李家财大气粗,嫁衣上面的纹饰都是金线绣作,吴羽策不知道骂了多少次该死的有钱人,真要姑娘来穿这身衣服怕不是会被压死。

而嫁衣里面穿的是吴羽策本身那件素白长袍,褪去了极为艳丽的嫁衣,他不由得长叹一口气。吴羽策的脸本来就足够优越,穿着嫁衣时竟衬得几分妖艳的意味,只不过刚才兵荒马乱,李轩还没来得及仔细打量,现在一看,也只敢在心里偷偷夸赞一句“漂亮”。

“你知道我的名字,我还不知道你的,既然你要拿走我的传家宝,我好歹也要知道你是谁吧。”李轩接过吴羽策递给他的帕子,胡乱擦了擦脖子上的血迹,挨到伤口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皱起了眉。

“吴羽策。”

“名字挺好听的。”

“我知道。”

“……”李轩没多说,又觉得好笑,好在吴羽策没注意到他脸上的表情,只是静静等他休整好。

吴羽策虽说换回了自己的衣服,一头长发还是凌乱不已,头发的主人不甚在意,李轩却有些看不下去:“你要不拿这个把头发挽起来……”

只见李轩伸手递给吴羽策的,正是那支被用来当做凶器的簪子,上面沾着的血迹已经被擦去,忽略它曾经被用来威胁过李轩的性命之外,若是给男子使用,也不会觉得违和。吴羽策稍作犹豫片刻,刚想开口拒绝,李轩立刻打断道:“你的帕子给我擦了血,这个簪子就当我赔你的。”

“那行吧。”

 

虽说这个突如其来的侵入者意有所图,甚至凶神恶煞摆出一副“不配合就要你命”的态度,但李轩能够感觉到对方身上半分杀意也无,只是要自己家那柄代代相传的四轮天舞。且举手投足间不像是江湖上那些只会打打杀杀的莽夫,相反非常有涵养,看他周身气派也应出自名门。

目的明确,且不择手段,这一天婚礼流程漫长又复杂,李轩不知道他假扮新娘潜伏了多久,单凭这份隐忍,也不容小觑。

 

“走吧。”李轩说话间也换了身平常的衣服,冲吴羽策招了招手,“让你那个小弟别在我家屋顶上蹲着,我听到他踩碎我家瓦了。”

“……李迅,进来。”又是一声尖利的哨响,那个名叫李迅的少年动作利索地翻窗进屋。

“策哥,得手啦?”李迅一脸兴奋。

“一半一半吧。”李轩抱臂,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这个少年,“你们拿了刀之后记得赔我家的瓦,那可是上好的琉璃瓦。”

吴羽策显然没想到还有这一出,不知如何接话,凶巴巴的表情也摆不出来,脸色铁青,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这小子送你家做杂役,要打要骂随你的便。”

说完他拂袖而去,先一步推开门走了出去,衣袂拂过,素白色身影竟融入茫茫夜色中,月色灯影都不能捕捉其半分。

“???”李迅张了张嘴,一脸委屈,“策哥!你不能不要我啊!”

“别嚎啦,你可是抢劫的,低调点。”被抢劫的李轩今夜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tbc.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