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我问吴羽策,十六岁的你会怎么看现在的自己,结果他反问我,三十岁的你又会怎么看现在的自己。

不得不说他还是很了解怎么把住我命门的事,反问句一出我居然不知道怎么回应他的问题,只好作罢,说我们去餐厅看看今晚吃什么馅儿的饺子。

吴羽策的生日恰好在冬至,除了特供的长寿面之外冬至的第一份饺子也必定是按照他的喜好来和的馅儿。好在吴羽策不挑嘴儿,除了有香菜的东西都会吃,我们也算沾了他的光,跟着寿星能吃到好东西。


其实关于假设性问题我们讨论过很多次,假如当年他没继续玩鬼剑,假如当年我没继续用鬼剑,假如当年我们俩没来训练营……

人生有太多种可能性了,我们没办法预料到除了现下之外其他更准确的未来。但无数的可能性最终还是交织成河,汇入现在的这片海,我和吴羽策最终也还是相遇了。

这话说出来有些过分的矫情,我几乎可以想象到他听完之后的表情,我也当然从未和他提起心里这些东西。

只是,时间过一分一秒,还是觉得相遇太美好。


李迅他们今年给吴羽策买了个巧克力的蛋糕,虽然吴羽策这家伙在凌晨的时候就已经偷偷吃了个小的先行一步给自己庆祝生日。

其实我觉得那个小蛋糕上的樱桃不太好吃,但吴羽策挺喜欢的,那就可以呗。

我知道接下来的环节绝对少不了奶油大战,我把另外买的备用的蛋糕放进了冰箱,这个就没让他们知道了。

吴羽策笑我玩心机还老谋深算,我这明明是多年教训积累成经验。


吴羽策今天特别开心,没反驳我的鬼话,转头看我,一字一句异常认真。

他说我想好了今年的第一个愿望。

我挑眉看他,等接下来的话。


他没说完,凑过来吻我,呼吸之间好像还有巧克力的味道,虽然带点苦涩,但回味起来很醇香,我很喜欢。


“我爱你。”他说。

“这算愿望吗?”我觉得好笑。

“算。”吴羽策点点头,“因为你要接受它,还要回报我同等的爱意。”

我不置可否,心想这真是很吴羽策的愿望。


最后的最后,他对我说,十六岁的吴羽策看现在的吴羽策,也一定会笑着接受自己选择的未来。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