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双鬼]少年事

*
原著向的纯情往事,吴羽策视角,小甜饼。
十七八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啊,真美好。感叹。

——————————————————————

吴羽策印象里,他认识李轩以来,看对方第一次喝高了是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当时也是个庆功宴,虽然打赢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但那是他和李轩第一次配合打团队赛拿了胜利。
尽管当时打赢的不是什么有名气有很强实力的队伍,但是对于尚在蹒跚学步阶段的虚空来说,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当晚也是玩得很开,连不喝酒的禁令都破了。一群前辈和工作人员驾着李轩就要敬酒,男生也是经不住拱,几瓶下去已经是说不清话。吴羽策喝的比李轩少,但也晕。闹到了半夜赶紧找借口带着李轩撤退,付了钱就架着年轻的虚空队长往回走。
好在李轩酒品还不错,喝多了也没有大喊大闹,这让吴羽策觉得十分省心。当时已经是深更半夜,马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吴羽策一边走一边想着离俱乐部还有多远的距离。
月朗星稀,只有两个少年略带踉跄的脚步声。
“吴羽策,我有点不太舒服,等一下……”李轩突然发声,吴羽策点点头依着他的话停了下来,李轩扶着旁边的电线杆弯着腰就开始吐,晚上没吃什么东西光喝酒,吐的都是些酸水。吴羽策难免有些恻隐之心,上前拍拍他的背想给他顺个气儿。
可能现在叫他去裸奔都会答应。
本来以为吐完之后这个人会清醒一些,结果看到对方反手抱着电线杆一脸认真,吴羽策就开始在脑内考虑要怎样学习电影里一个手刀过去对方就能晕倒,然后老老实实被自己带走了。

“吴羽策。”
“嗯?”被点名的人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李轩是把电线杆当成了自己,一边拿手机拍了一张对方现在的窘境准备留着明天嘲笑他,一边应了话。
“我超开心。”
“我也开心。”大概是说比赛吧,打赢了谁不开心。
“我还想跟你一起打比赛!”
“我也是。”啊不然呢,我们都已经是搭档了。
“我们不拿冠军不散伙。”
“行。”喝多了也会有话多了的buff吗。
“不是……拿到冠军也不散伙,要,要一起打比赛到八十岁。”
“……”
妈的,这个醉鬼……
吴羽策上前强行拆散了电线杆和李轩,拖着继续往俱乐部走,看着远处的灯光,深思恍惚间晕成模糊的色块。明明是喝多了的胡话,吴羽策却开始反复回味着这句话,带着未知情感萌生的悸动。他转过头去瞄李轩近在咫尺的脸,少年的脸上还带着些许未褪去的稚气,然而已经是一队之长,吴羽策更多时候是看到李轩对着电脑屏幕的样子,严肃又认真,不像现在。
说话的声音软软的,头发擦过自己脸颊软软的,说话的嘴唇看起来,也是软软的。

想亲他。

吴羽策迅速别开视线,因为自己产生的这个想法而有些慌乱,当时的两个人不过十七八岁,吴羽策却执着又坚定地想亲近在咫尺的这个人,然后和他一起打荣耀到八十岁。

-The end.

注:最后一句话化用歌词: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评论(4)
热度(54)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