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双鬼]握我的手

*
单纯不做作的纯情大学生x
一篇很随心所欲的文,先写完的结尾再写的开头,过程非常开心以至于边写边抖腿。最后自己都觉得他们表达心意好像有点快?但转念一想,爱情也在电光石火间嘛。
不负责的一个短篇,OOC属于我。
推荐BGM:五月天-《你说C和弦就是…》

——————————————————————

01.
啊,大学,真是个美好的地方。
俗话说得好,大学谈恋爱,后悔四年,大学不恋爱,后悔下半生。
李轩虽然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但不得不承认他对这样一个纯真时期的恋爱还是十分憧憬的。奈何大学前两年都勤勤恳恳读书学习,要么就是宅宿舍里和狐朋狗友在网游里大杀四方,简直就是宅男的二次方。终于到了大三的时候反应过来,大学时代里他都没有体验过一次谈恋爱这件事情。
一旦有了念头,李轩每天都很蠢蠢欲动。

02.
然而谈恋爱这种事情,又不是玩galgame,你是独一无二的主角,形形色色的美女都会被你独特的魅力吸引,然后纷纷刷上好感度。更何况,李轩什么游戏都会玩,就是恋爱类的文字游戏不会,每次都是以惨败告终。
“不是我说李轩你也太失败了吧,别说告白了你连个屏幕里的妹子都搞不定,我真是为你感到悲哀啊,啧啧啧太惨了。”李轩的室友黄少天一回来就凑到李轩旁边看他电脑屏幕上的游戏进度,这已经成了寝室近期最大的爱好,黄少天甚至带头开局——
“李轩是否能拿下游戏中小美女的芳心。”
Yes or No,赔率是一比五,李轩那票还是本人为自己挽的尊。
“不过我说真的,李轩同志,有目标吗?”李轩的另一位室友肖时钦从上铺探出头来,问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而这个问题瞬间把李轩问倒。目标?什么目标,当然是追求的目标。虽然李轩所在的系女生不算少,可是对他来说一个来电的都没有。
黄少天拍了拍李轩的肩膀,带着一丝丝同情对他说道:“你还是努力攻略游戏里的妹子吧,至少在游戏里你还有目标,虽然离你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远……”
“我希望你滚的非常非常非常远。”李轩恨不得抄起他的电脑对着损友的脑袋来一下。

03.
“所以呢,有目标吗。”吴羽策从李轩的碗里毫不客气地劫走一块炸猪排,还不忘亲切地问候了他一句。
李轩被他问到心里的伤口上,悲痛到碗里的肉被光明正大抢走也毫无反应:“完全没有。”
其实对于谈恋爱这件事情,李轩一时的热潮过去了反而也没有非常的心心念念。完全是因为被宿舍里那一二三四五个拱的,男生嘛,最吃不得激将法。搞得李轩总觉得,自己要是真的不去交个女朋友回来,一定会被耻笑到大学毕业。
李轩一脸郁闷,戳着碗里剩下的猪排,吴羽策实在看不下去,手一伸,筷子就去解救那些可怜的食物:“那你说说喜欢的类型?可爱的文静的活泼的?”
对于吴羽策的问题,李轩还是想回答,不知道。在过去的二十年人生里,他的恋爱经验几乎就是空白,以至于连喜欢的女孩子类型都摸不准。也就吴羽策面前他能老老实实坦白,说给宿舍里的损友听可能会一直笑到结婚。

04.
为什么说给吴羽策听没关系?
因为吴羽策是gay啊,所以对于不知道喜欢女生的类型这点来说,这个人还是能和自己有一点微妙共鸣的。

对于性取向这个事情,李轩一直都觉得这是人家自己的事情,既不会说冠冕堂皇的理解更不会觉得恶心。反正除了吴羽策喜欢男孩子之外,李轩觉得他和正常人没什么不同。
除了偶尔讲话犀利一点,吴羽策还真的是李轩为数不多能够说知心话的朋友。对方比自己小了一届,刚认识的时候还会坑蒙拐骗哄得对方叫自己一声学长,现在熟起来之后就直接毫无顾忌喊本名,搞得李轩总爱扼腕唏嘘当年那个乖乖的小学弟去哪里了。
呵呵,你活在梦里吧。吴羽策冷哂。

05.
吴羽策终于成功地夺走李轩碗里所有的猪排,吃饱喝足之后优雅地擦擦嘴,一副淡定高冷一切尽在掌握的模样。说既然如此,让我来教你怎么寻找目标,也算对得起你葬在我胃里的午饭。
“你行吗……”
吴羽策瞪了他一眼。

06.
很烦。
吴羽策又写漏了一个步骤,不知道错在哪里,意味着前面那一大堆运算统统报废,又要从第一步开始。他放下笔,把草稿纸揉成一团,随手丢向不远处的垃圾桶。
没中,这团废纸在地上呼噜转了两圈,和其他同样的纸团一样,变成了碍事的垃圾。
吴羽策盯着那一片狼藉,最后还是走过去把它们一一收拾好,回到桌前抽了一张新的草稿纸。
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居然主动揽下了帮李轩追女孩子的事情。
脑壳坏掉了……
吴羽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没有别的原因,不是他嫌麻烦,而是因为他喜欢李轩。
对,吴羽策,喜欢李轩,而且还要帮他追女生。

病的不轻。

07.
说来吴羽策在发现“真正的自己”之前也有和女生交往过,毕竟人长得又不差,现在的姑娘们莫名又很吃他这种“高冷”的人设。象征性谈过几次恋爱,最后都是悲惨收场,得到的评价无非不都是“你不喜欢我也不用勉强交往”之类的话。
起初吴羽策还莫名其妙甚至反思自我,后来才知道根本是因为他对女生根本就不来电。
所以对于怎么帮李轩这件事情吴羽策也不是十分的心里有底,但是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到。
至于自己为什么要答应……

吴羽策看着等自己下课一块儿去食堂吃饭的李轩,收起耳机,冲他走过去。

可能是对自己的暗恋有点不甘心吧。
吴羽策笑了笑,轻轻哼了一句:“我看到远方,爱情的模样。”

08.
李轩属文,吴羽策属理,两个人中间几乎横跨整个校区。所以看到李轩每天都来等自己一块儿去食堂吃饭,一是感叹原来大三就这么闲,二是有点点不满。
为了小学妹你这么拼噢。

“也不一定学妹才好啦。”李轩咬着筷子,说话的声音含含糊糊,“我就是想试试大学恋爱嘛。”
“谁都无所谓?”吴羽策假装漫不经心地问他,而自己却知道这句话里还有话,还好吴羽策擅长淡定模样。
“起码要长得好看的。”李轩说了句不太正经的话,人嘛,都是视觉动物,所以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也觉得没什么问题,于是自然而然的又加了一句,“起码也要你这个水平的吧。”

嘁。
吴羽策差点拗断手里的筷子,眼皮一抽决定结束这个话题。烦人,这个人讲话还走不走心了。

09.
自古追妹手法就那几招,绕是吴羽策也就知道那几招:情书,鲜花,吃饭,看电影。某人对这老套的几招深表怀疑,这都是什么年代流传下来的东西,作为一个帅哥你能不能有点心意了。
你都说我是帅哥了,这些事情当然可以用脸来弥补。吴羽策不轻不重地吐槽回去,却是收获了李轩一枚十分受伤的表情。
“你学坏了。”
高冷人设呢?
“乱讲。”
不存在的。

说来吴羽策有个技能点倒是让李轩眼前一亮——会弹吉他。当年刚上大学的时候被骗去吉他社,吴羽策本人对这个也不排斥,学了两年下来,各种汇演上话筒一架和弦一扫,第二天学校贴吧里多了不少问联系方式的帖子。
吴羽策摸了摸下巴,只思考了一小会儿,就决定从吉他开始教起。

现在近水楼台的是他,至于这个月,就要看个人本事了。

10.
“你要注意这个指法……”吴羽策站在李轩的身后,示意他按弦,然后俯身凑过去,手一伸就着李轩抱着吉他的姿势拨弦。两个人的距离一下拉的很近,吴羽策这个姿势好像从后面抱住李轩一样。
乖乖摁着吉他弦的人感觉有点不太对,低头看吴羽策的手指在吉他弦上跳动。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在自己耳边,还有说话时轻轻的震动。
李轩动了动,稍稍低了头,想躲开身后人的气息,吴羽策也适时直起身来,好像刚刚那个虚假的拥抱不存在一样。

好险。

李轩照着吴羽策示范的样子刷着和弦,思想又开始神游,在思考了一圈关于外太空银河之后他才反应过来刚刚那种不太对劲的感觉。吴羽策凑过来的时候他有愣了一下,这对人家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教学动作,李轩却半真半假的慌了神。
有点乱。
李轩不小心弹错了个音。

11.
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李轩宿舍里有个赌,那个一赔五的,关于李轩是否能攻略游戏里一二三四个女主的赌约。渐渐的好像大家都把这个事情忘记,这天李轩打开电脑看到桌面上图标,猛然间想起自己还有这个游戏没有玩完。
李轩打开游戏读取存档,点着游戏里的选项继续他未完成的大业。看到李轩重启了游戏,黄少天也带着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态度凑过来围观,并立了二十分钟内李轩这个存档保证感情破裂的弗拉格。
然而人家轩哥已经是今非昔比,二十分钟过去了不仅没有破裂,游戏里好感度的数值更是稳稳上升。黄少天打完一局贪吃蛇看了眼李轩的战绩惊得说不出话,半天摇晃着电脑面前的人说了几句卧槽。

这位大学生,文明一点。”
“真的很不可思议啊,怎么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你是不是偷看攻略了,啊真是无耻说好要靠你的一颗真爱之心感化妹子你居然偷看攻略。”
“没啦,我还是今天才想起来要玩。”李轩赶紧为自己的清白解释。
黄少天一脸怀疑。
“这就是恋爱吧。”肖时钦如此评价,然后钻回自己床上去跟他的学妹发信息了。

李轩手一抖,赶紧把游戏关了。

12.
看电影吃饭一起去自习室,这段时间两个人把大学情侣相处模式统统走了个来回,什么气氛说什么话,吴羽策真真假假对着李轩做着实景演习。虽然这些事情按照之前朋友的模式来说,他们两个也不是没有做过,但对着吴羽策的眼神听他说或真挚或温柔的话语总让李轩有点手忙脚乱。
也许就像肖时钦说的,这就是恋爱吧,李轩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个念头。他没意识到这种念头意味着什么,只道是前一晚通关的恋爱游戏后劲太大。

后来李轩感叹吴羽策你这么男神的设定居然没有对象,一定是因为那些人没看过你这么平易近人的一面。
“日常表情有点严肃。”李轩如此评论。
“呵。”吴羽策非常不屑地抛了个单音,“我未来男朋友不觉得难相处就行。”
“也是。”李轩点点头。

但是我也不觉得。

13.
阶段学习告一段落,吴羽策这么说。
李轩也体谅吴羽策,人家课比较多,还总要抽时间给自己教学。
但不得不说,这段时间李轩是非常乐在其中,甚至有些满足感。
也许这样就很好吧。李轩已经会用吉他弹一些简单的曲子,偶尔在宿舍里动吉他的时候会想到那天吴羽策俯身凑过来拨弦,那个虚假的拥抱总会让他感到一阵心悸,然后再弹错几个音。
一脸失魂落魄。
损友们都笑说几日不见我们轩仔真是受爱情滋润,勾搭上哪家漂亮姑娘也不跟兄弟们说。

这吉他弹不下去了。

李轩心烦意乱,不知道怎么让吴羽策先离开他的思绪一下。

14.
不清不楚。
吴羽策觉得自己有些恶劣了,这件事情明面上说是吴羽策教李轩恋爱,然而实际上吴羽策却是在借着这个由头和他在谈一场假恋爱。
光明正大地把自己的感情拿出来,引诱对方去给自己尝这一点蜜糖。
隐瞒也好欺骗也好,吴羽策都觉得自己太不磊落,好像辜负了李轩的期待一般。
吴羽策不知道这样过后再怎么去粉饰太平,食髓知味,那种喜欢的心情他也收不回去了,所以只好暂时避开李轩,然后呢,到底是坦白一了百了,还是干脆当个鸵鸟。
几乎是没有纠结,吴羽策选择前者,哪怕是百分之九十九失败也有百分之一的成功机会,他大概也是在赌。
从教吉他那天的虚假拥抱开始,吴羽策就押上了筹码。
你的不躲闪不排斥,是不是我想象里的百分之一?

吴羽策并没真正下定决心,但还是给李轩发了简讯。
——晚上出来散散步?
——好。

15.
李轩很少晚上出来逛学校,毕竟论坛贴吧上什么怪志传说都看过。也不是说怕,就是抱着一种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再说了,对于宅男来说,大晚上的是床不舒服还是手机不好玩,夏天太热冬天太冷,逛什么校园,第一天上大学吗。
但这次他却因为晚上和吴羽策肩并肩走在无比熟悉的地方感到愉悦,看着地面上随着路灯反复拖长又变短的影子,两个,他居然有种好像一对的错觉。
李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最后还是把一切都怪罪到错觉上面。
这段时间来他已经学会熟练地把所有不对推到错觉二字上面,想来擅长把事情多想几个方面的他却下意识的选择了最简单直接的答案。李轩下意识没有深究他的反常,只觉得是吴羽策教他如何去恋爱时代入过头。然而和异性的交往并没有给予李轩多少期待,反倒是做了几次吴羽策带着他弹吉他扫弦的梦,吓得他醒来骂自己是神经病。
错觉吧错觉吧错觉吧。
李轩又忍不住去看他和吴羽策的影子,肩并肩走在一起。

吴羽策走在他旁边从始至终一句话都没说,明明邀李轩来散步的就是这个人,他却不知道从哪里打开话题比较好。
关于他的暗恋,既想着坦白,又不知道怎么坦白。反正教学这事儿吴羽策是干不下去了,演员也有念错台词的时候。虽然他已经做好给李轩知道他心情的准备,但结果并不在吴羽策能预料到的范围内。
之前的吴羽策几乎很少做“李轩也有可能会喜欢自己”的揣测,毕竟从始至终他都是单枪匹马的战争。要不是这段时间的教学,吴羽策大概会觉得这种事情是没可能的。
话说要是李轩真的把到妹吴羽策说不定还有机会冲上去说,太可惜了最后我还是没追到你祝你幸福。
哈哈,想不到吧。

想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吴羽策突然有点头疼。

16.
“那个,谢谢你。”李轩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吴羽策接了话茬说不用谢,然后呢,还要说什么,说你已经出师了马上要检验学习成果,我说不定可以很大度的在你告白的时候弹吉他合奏。吴羽策扯了扯嘴角,笑得有些自嘲。
“我挺开心的,不是因为要去撩妹,反正就是,我只想感受一下恋爱,之前跟你说对象是谁不太重要。现在我已经感受过了,交不交女朋友也无所谓啦。”李轩感觉自己今晚说话有些不受控,明明在心里过了三遍认真感谢吴羽策的话,出口之后又加了句子,好像有什么东西没兜住被翻出了口袋。
啪嗒,掉在吴羽策面前。

吴羽策第一次觉得自己不能假装淡定了,想去把这个掉出来的东西捡起来,攥在手心里对李轩说这个被我看到了,归我了。
你的话你的感觉你的心情,还有你。
他深呼吸一番鼓足勇气,自以为冷静且潇洒的去牵李轩的手。
没有话语。

李轩下意识想躲,没躲掉,任由对方掌心合拢,又嵌进他指间。
熟悉的“错觉”又席卷而来,好像第一次梦到吴羽策时那种心悸和暗自欢喜。
可能是察觉到李轩之前一点不自然的挣扎,尽管已经稳稳地拉近二人距离,吴羽策还是忍不住开口,字句里都浸着笑,虽然最后一个字的颤抖还是暴露了他的紧张:

“学长,不是学妹就不握我的手吗?”

17.
完蛋。
李轩突然有点认命。
感觉是再也没有机会握学妹的手了。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