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而顾

墙头蹦迪。

[双鬼]简讯

*
分手后的旧情难忘,意识流,结局好坏自由心证,ooc。
本来想写个完全的悲剧,可能和写文的时候听的bgm有关系,最后还是舍不得,毕竟这两个是心尖尖上的人了。
————————————————————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

李轩想,自己的世界末日或许此刻就已经到来了。
他从来没有想过和吴羽策真的再见面,尽管他隔三差五就会在关于电竞的节目上看到这个家伙的评论或者访谈,但这并不代表李轩可以做到和本尊面对面交流。
开玩笑,他没有和前任喝茶谈心的好习惯。
李轩数不清这是和吴羽策分手后的第几天,就像他也不太记得这是自己离开联盟的第几天一样。作为前任,李轩自认为还是很尽职尽责,不联系不关心,不去看不去听甚至努力不去想,平平淡淡也谈过两次恋爱,潇洒地将那段往事丢在身后,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李轩,和吴羽策,只不过有过那么一段过去。
然而天不遂人愿,在他从梦里惊醒并看到手机屏幕上新出现的简讯时,李轩就知道,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吴羽策其实一直都有存李轩的电话号码,只不过从来就没有想到去联系他。逢年过节也好,生日也好,吴羽策都没有打过一个电话,或者发过任何一个字的简讯。
他任由这个号码躺在自己的通讯录里,当然,也不会傻到天天看然后把它背下来的地步。只是偶尔在找其他人联系方式的时候滑过这个名字,匆匆瞟一眼,然后把它滑出屏幕界限。
那天晚上给李轩发的简讯,纯属是他的心血来潮。吴羽策无意去搅乱对方的生活,他只是在想,也许李轩并没有存他的号码,也许早就把他的名字从通讯列表抹去,而这条不明不白的简讯会被当做垃圾消失。
而吴羽策自己也不知道,在点击发送之后,他在期待什么,在忐忑什么。
半晌,他为自己笑出了声。
一条简讯嘛,想那么多干嘛,近墨者黑,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把墨点洗干净。

最后李轩还是没有回那条简讯,并不是对前任嗤之以鼻或者故作高冷,只是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
思来想去,李轩反而在思考吴羽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呃,文艺气质了。当年可一点都没有发现。
所幸对方也没有再传其他的什么话来,这让李轩感到一丝丝喘息的机会。
太可怕了。他想。
当年分开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以至于李轩都想不起他们怎样以一种和平的姿态分手,然而更让他意外的是,记忆力居然还残存着当年和吴羽策在一起时温存的画面。
赢得比赛时偷偷在桌下的牵手,各种活动中的暗渡陈仓,乔装出门时大胆在没人的地方亲吻。李轩飞快接受了自己还是旧情难忘的这个事实,毕竟对方是吴羽策,相知相交近十年,默契,知己知彼,或是交付过感情。
够了。
李轩在删除简讯的选项上犹豫半响,还是点了取消。
不要回头。

李轩是意料之中没有回自己的简讯。
吴羽策看着自己发出的那句话,孤零零的躺在聊天窗口里。
自从退役之后他做起了评论员的工作,慢慢的改掉了当年话少不爱和其他人过多交流的毛病。以前是不知道说什么,对着不是很亲近的人吴羽策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做打开话题的那一个。李轩是他为数不多的例外,两个人曾经独处的时候,吴羽策也会絮絮叨叨说一下午。
现在他对着镜头也能面带微笑侃侃而谈。
曾经在战队里,遇到需要公开发言的场合,吴羽策当然是毫不客气地把李轩推出去,说着自家队长口才一流,当然最适合做外交发言人。
反正我想说的东西,你也一定能想得到。
那这一次呢,李轩,你会不会告诉我,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会想做什么。

休息日出来爬山,这是还在做电竞选手时绝对不会做的事情。
还好平时有锻炼身体,爬这座郊区的山还不算特别费劲,李轩慢慢磨蹭到山顶已经是快拂晓时分,他把手电筒关掉,随便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下。还没有天亮,一切都是朦朦胧胧,看不清楚。李轩喘匀了气,仰头看天空,虽然这里远离城市,但星星也只有零星几颗。
可能是,鬼迷心窍吧。
李轩叹了口气,爬山并不在他的日程安排里,本来大好的休息日,他可以和同事去喝喝酒,看一场热卖的电影,或者在家打开电脑重温一下自己的电竞本事。可是李轩选择了来爬山。
之所以说自己是鬼迷心窍,是想到吴羽策曾经和他说,有机会要和自己一去走走,李轩当时打趣地说,看星星月亮诗词歌赋吗。
吴羽策也不太客气,直接就回,是啊,看今晚月亮真美。
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在想这个人居然也会有说情话的时候,在想这个人怎么这么让自己喜欢。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时间去走走,看什么星星月亮,更没有听到吴羽策说那句话。
在一起时所有的期许,在这一刻突然席卷而来,变成了沉重的遗憾和失落。
李轩闭上眼,拼命寻找脑子里的delete键。
今晚没有月亮,也不美。
李轩最终拿出了手机,点开了吴羽策的那条简讯窗口。

回到虚空的感觉并没有过多的怀念,毕竟吴羽策作为一个评论员,经常被编排去解说曾经队伍的比赛。他是看着虚空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从没有双鬼的虚空,到现在有鬼剑士的虚空。
不一样的。吴羽策知道。
作为一个外界访客,吴羽策只能走走一些对外招待的地方,随意晃了两圈便觉得索然无味,打了个招呼便匆匆离开。
其实他不爱来这个地方。
说实话,吴羽策并不是一个会去怀旧的人,再说,这个地方能让他想起太多事情了。故地重游,不论如何总会牵起一点思绪。
说来好笑,被视作往前大踏步的吴羽策,此刻却回头去看过往岁月,而把自己和过去切得一干二净的,却是那个李轩。
对于现在的李轩,吴羽策再也没有当年那种了如指掌的自信。他现在在做什么,想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吴羽策都只能拿着过去的数据加以推断。就连回虚空看看也是抱着这一点不太能见人的念头——他想再去回忆一点点,曾经的事情。
俱乐部外有一条比较隐秘的小道,只是为了做绿化装饰用的,曾经虚空的正副队躲在这里,交换了他们之间第一个吻。
伴着月光和夏夜晚风。
吴羽策再回到这里,也想不起那天究竟是谁先凑过去的了。

新简讯的提示音。
吴羽策愣了愣,他突然有点不敢看。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会做什么。
——再想你一天。

李轩关了手机,仰头看太阳一点点升起。
行吧,吴羽策,我输了。
今天是晴天,大概,还能看到月亮。

评论(12)
热度(61)

© 临渊而顾 | Powered by LOFTER